新聞記者

新聞記者

The Journalist

播出平台:
影片種類:
影集
影片分類:
劇情片, 驚悚片
導演:
藤井道人
主要演員:
米倉涼子
米倉涼子
橫濱流星
吉岡秀隆
寺島忍
IMDb評分:
7.0 / 10
台灣首播日:
劇情大綱
《新聞記者》本影集改編自 2019 年叫好又叫座的同名電影《新聞記者》。當年,電影劇情直指日本政府近年的罪行與醜聞,引起廣大迴響。而後,這部大膽探討社會禁忌的驚人之作也不負眾望,憑藉風格獨具的視覺影像及驚險萬分的劇情發展,在第 43 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勇奪包括「年度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並斬獲眾多其他電影獎。這部全新的改編影集同樣由電影版導演藤井道人負責執導,並請到米倉涼子(《派遣女醫 X》、《Legal V 勝訴女王》)挑大樑,飾演主角松田杏奈 (Anna Matsuda),這位《東都新聞》的記者素有「新聞界的異議分子」之稱,致力於揭發當代日本社會的種種弊病。
精彩預告搶先看

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改編《新聞記者》米倉涼子挑戰國家機器!


由日劇女王米倉涼子、綾野剛、橫濱流星領銜主演的影集《新聞記者》The Journalist,改編自日本資深記者望月衣塑子所撰寫的同名小說,劇情主要描述一位人稱「新聞媒體異議人士」的記者,如何放膽追尋真相,揭發日本社會真實問題。Netflix 將於 2022 年 1 月 13 日爆料上線,看米倉涼子化身新聞記者不畏權勢、公然挑戰國家機器!`

總共10集的影集《新聞記者》,改編自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項大獎的叫好又叫座同名電影,該片以驚人的手法探究社會禁忌,正面挑戰日本近年來的政治犯罪及醜聞,加上刺激的情節發展和獨具風格的視覺呈現,不僅是人氣強片,也引發大量關注。

新聞記者netflix、The Journalist、新聞記者演員、新聞記者米倉涼子、新聞記者 日劇、米倉涼子
▲《新聞記者》海報。 ( 圖 Netflix )

全新影集版《新聞記者》,同樣由電影版導演藤井道人擔綱執導,邀請到《派遣女醫 X》、《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米倉涼子飾演主角松田安娜,這位廣受好評的記者努力不懈,秉著強烈的企圖挖掘事件的真相與事實,一切只為揭露當今日本社會的政治犯罪、貪污醜聞等各種議題。

新聞記者netflix、The Journalist、新聞記者演員、新聞記者米倉涼子、新聞記者 日劇、米倉涼子
▲《新聞記者》劇照。 ( 圖 Netflix )

同時擔綱領銜主演的卡司還包括《神劍闖江湖》綾野剛、《我們的愛情不正常》橫濱流星,以及吉岡秀隆、寺島忍、吹越滿、萩原聖人、田中哲司、橋本潤、緒方義博等豪華陣容共同參與演出。

【電影預告 – 搶先看】 《新聞記者》The Journalist

導演藤井道人新作《家族極道物語》綾野剛詮釋黑道的情與義


曾以《新聞記者》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大獎的導演「藤井道人」,最新作品《家族極道物語》A Family,以家庭觀點及時代變遷等宏觀視角,拍攝橫跨三個時代的黑道家族故事,Netflix預計於6月18日上線。

《家族極道物語》由藤井道人自編自導,領銜主演的「綾野剛」見證三個世代的洪流與興衰,硬漢形象知名的「館廣」飾演黑道老大,演技派女星「尾野真千子」則飾演綾野剛的愛人。其他參與演出的卡司尚包括北村有起哉、市原隼人、寺島忍。

劇情主要描述山本賢治 ( 綾野剛 飾演 ) 從小無依無靠,某次因被暴力團老大柴咲博( 館廣 飾演 ) 相救,因而被其收為義子,自此踏上黑道之路,亦在地下社會中遇見愛人工藤由香 ( 尾野真千子 飾演 )。

家族極道物語 netflix、綾野剛、日本 家族極道物語、家族極道物語 綾野剛
▲《家族極道物語》劇照。 ( 圖 Netflix )

隨著日本政府頒布的《組織犯罪法》問世,面對警方的大舉掃蕩,在效忠幫派和維護愛情之間,賢治不斷地陷入困境,頂替兄弟入獄後的賢治重獲自由,卻發現人事已全非,曾視黑道義理與人情為生存準則的他,將如何重新展開新的人生?

TVBS 56頻道新風貌!「國際+知識」提供觀眾全方位深度內容


全新風貌的TVBS 56頻道,以「全球觀點、知識共享」為新定位,提供閱聽大眾優質的報導與內容,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以及即將播出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的主持人陳文茜共同宣告,提供觀眾全方位國際觀點與深度內容!

TVBS 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 55新聞台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品牌,但觀眾需要的其實更多,因此第一步,TVBS 56台一口氣將原本4小時的《Focus全球新聞》系列,增加為7小時,並加入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加上原有2小時的《少康戰情室》,全面提升國際新聞的質與量。

TVBS 56、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三位重量級主持人左起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圖TVBS提供)

為了歡迎新節目、新主持人的到來,原本就與陳文茜私交甚篤的趙少康除代表TVBS致贈鮮花給陳文茜,細心的他還私下準備了她愛吃的巧克力,讓陳文茜既開心又感動。陳文茜表示,台灣不能是井底之蛙,她也從來不看輕觀眾。很多人說談國際新聞距離太遠,她的任務就是要想辦法替觀眾縮短距離。休息這兩周來,她一開始還覺得愜意,第二周卻開始緊張,就是擔心自己沒有追緊國際脈動。

TVBS 56、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趙少康還準備陳文茜愛吃的巧克力。( 圖TVBS提供)

《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則分享製作國際新聞的心路歷程。她表示,Focus第一年幾乎沒有收視率,看著零點零幾的數字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自己也經過很大調整。新冠疫情威脅全球的此刻,對國際新聞反而是件恩賜,讓台灣觀眾可以更有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國際間發生的事情。

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舉《十點不一樣》為例,節目是今年是第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證明TVBS在國際新聞上的努力有目共睹。「過去新聞記者用一支筆寫時代,用一支筆說故事,後來發現一支筆不夠,進入了SNG時代;現在又面臨數位社群時代大轉型,不斷有新的挑戰。」詹怡宜強調,自己身為堅守岡位的媒體人:「仍希望說這個時代的故事,跟大家分享這個時代重要的故事。」

TVBS
▲TVBS 56頻道新風貌!「國際+知識」提供觀眾全方位深度內容。( 圖TVBS提供)

Time Used: 4.688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