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A_海報

PINA

PINA

影片種類:
電影
影片分類:
紀錄片
發行公司:
甲上
片長:
103分
導演:
WimWenders 文溫德斯
主要演員:
PinaBausch 碧娜鮑許
IMDb評分:
7.6 / 10
台灣首播日:
精彩劇照
<PINA> PINA_劇照1
<PINA> PINA
<PINA> PINA_劇照3
<PINA> PINA_劇照5
劇情介紹
《PINA》
           
★《慾望之翼》《樂士浮生錄》名導文溫德斯獻給已逝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舞蹈家碧娜鮑許致敬之作!
★ 首部3D藝術影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 重現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謬思女神:碧娜鮑許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
★ 紀念上映十周年,2D&3D版本同步重返大銀幕!

德國著名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在初次欣賞碧娜鮑許(Pina Bausch)出演《穆勒咖啡館》時,便深深為這位“德國現代舞第一夫人”所吸引,他立客與碧娜迅速成為至交,並誕生了合作電影的想法。幾經考慮,文德斯決定採用3D電影技術來展現碧娜充滿激情與創意的現代舞藝術,試圖為觀眾開啟一種全新而獨特的視覺發現之旅。但是電影拍攝計劃宣布後不久,碧娜鮑許因肺癌辭世,整個拍攝計劃就此擱置。直到在與碧娜生前執掌的烏帕塔舞蹈劇場商談後,文溫德斯才決定重新籌備開拍。本片將碧娜鮑許的重要舞蹈作品《穆勒咖啡館》、《春之祭》、和《月圓》貫穿在學生和好友對她的追憶中,同時將鏡頭投射到充滿工業景觀的城市烏帕塔,立體化地詮釋了碧娜鮑許獨特奇妙的舞蹈美學,留下了對碧娜最美的讚歌。

【關於電影】

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是德國新浪潮電影的推動者,也是電影公路詩人,更是當今全球影壇最具重要地位的導演之一。他擅長運用光與影紀錄故事,他的電影運鏡優美,充滿流浪與疏離的影像氛圍。如果你已經看過《慾望之翼》、《巴黎德州》,著迷於《薩爾加多的凝視》,曾經沉醉在「大師鏡頭下的大師」3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之中難以忘懷,那就絕對不能錯過《PINA》!
          
精彩預告搶先看

刺激與熱血!《HBO GO》、《HBO》、卡通頻道六月強檔一次看


HBO GO、HBO、卡通頻道六月將為您帶來一系列精彩作品,HBO GO上線作品有《舞力麥克:最後一跳》(MAGIC MIKE’S LAST DANCE)、《威肯:SoFi體育場演唱會全紀錄》(THE WEEKND: LIVE AT SOFI STADIUM)、《偶像漩渦》(THE IDOL)、《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第二季、《唐人街戰士》(WARRIOR)第三季;HBO原創影集有《神祐家族》(THE RIGHTEOUS GEMSTONES)第三季;HBO頻道首播電影有《獸》(BEAST)、《墜》(FALL)、《不!》(NOPE);卡通作品則有樂高《LEGO DREAMZZZ》和特別節目《TOM AND JERRY’S CHEESE DAY》。

《舞力麥克:最後一跳》

英文片名:MAGIC MIKE’S LAST DANCE

影片上架日期:2023/6/2

麥克的最後一舞!「魔力」麥克蓮恩在生意失敗後變得身無分文,因此只能在佛羅里達州從事酒保工作。經過漫長等待,他將再次登上舞台。一位富貴名媛用一個邁克無法拒絕的提議勾起了他的興趣,他們一同前往倫敦。邁克希望在這次旅行中贏得最後一次歡呼,但與此同時,這位名媛卻有著自己的小心思。兩人的關係岌岌可危,若邁克察覺出對方的真實想法,就不得不迅速組織出一群炙手可熱的新舞者,他還能得償所願嗎?

威肯:SoFi體育場演唱會全紀錄

英文片名:THE WEEKND: LIVE AT SOFI STADIUM

影片上架日期:2023/6/5

威肯在洛杉磯透過這場精彩且史詩般的特別音樂會活動與歌迷近距離接觸。《威肯:SoFi體育場演唱會全紀錄》以電影方式拍攝,將觀眾帶到舞台上和觀眾席中,一起見證這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激動人心的 95 分鐘演出。

偶像漩渦

英文片名:THE IDOL

影片上架日期:2023/6/5

《偶像漩渦》劇情描述歌手Jocelyn(莉莉蘿絲戴普飾演)因壓力過大崩潰而中斷巡演後,她下定決心要成為美國的性感流行歌手指標。她的熱情被過去不太光彩的夜店老闆Tedros(威肯飾演)給點燃,但她充滿綺麗色的回歸會將她帶往榮耀殿堂的新高峰,或是她靈魂裡最深沉且黑暗之處?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

英文片名:AND JUST LIKE THAT…

影片上架日期:2023/6/22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描述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米蘭達(辛西亞尼克森),和夏綠蒂(克莉絲汀戴維斯)她們30歲複雜的生活以及友誼,到了50歲,一切都將變得更加複雜。

唐人街戰士

英文片名:WARRIOR

影片上架日期:2023/6/29

犯罪戲劇影集《唐人街戰士》改編自武術傳奇李小龍的遺作,場面精彩、毫無修飾,劇情描述19世紀後半期舊金山中國城殘酷的堂口之戰。

HBO原創影集
神祐家族

英文片名:THE RIGHTEOUS GEMSTONES

影片上架日期:2023/6/19

《神祐家族》的主軸圍繞著一個世界知名的電視福音佈道家族,該家族長期以來從事著貪婪、偏差的慈善工作,而一切都以上帝的名義行事。當被寵壞的孩子們接下父親衣缽後,想將其事業更加「發揚光大」,卻發現自己過往的罪惡將危及到家族事業。

HBO首播電影

英文片名:BEAST

影片上架日期:2023/6/3

這齣怵目驚心的驚悚片描述一名父親和他的兩個青少女女兒在南非被一頭瘋狂的獅子獵殺。

英文片名:FALL

影片上架日期:2023/6/17

對好朋友貝琪和杭特來說,人生的重點就在於征服恐懼與追求極限。但兩人爬上地處偏遠又兩千呎高的廢棄電波塔後受困了,沒辦法自己下來。這下貝琪和杭特的攀爬技能將受到終極考驗,兩人得在看了就讓人頭暈的高處面對無常的天氣,補給品又不夠。這部令人腎上腺素狂飆的驚悚作品由《深海鯊機》製片團隊為您帶來。

不!

英文片名:NOPE

影片上架日期:2023/6/24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喬登皮爾(《逃出絕命鎮》、《我們》)的全新恐怖電影,由丹尼爾卡盧亞、琪琪帕瑪和史蒂文元主演。

卡通首播作品
《TOM AND JERRY’S CHEESE DAY》

英文片名:TOM AND JERRY’S CHEESE DAY

影片上架日期:2023/6/4

為了慶祝6月4日國際起司日(National Cheese Day),卡通頻道將為你帶來世界著名的貓鼠雙寶:湯姆貓與傑利鼠的精彩時刻。

千萬不要錯過「Say Cheese」這一集,湯姆吃了一些變質的罐頭起司後開始出現幻覺。接著,欣賞動畫電影《湯姆貓與傑利鼠:重返奧茲王國》,故事中,桃樂絲、湯姆和傑瑞被帶回奧茲國,以阻止邪惡的地精國王。

LEGO DREAMZZZ

英文片名:LEGO DREAMZZZ

影片上架日期:2023/6/5

白天是中學生,夜晚卻化身冒險英雄!每當他們沉入夢鄉,刺激的樂趣便隨之展開。這群孩子加入了一個秘密組織,在那裡他們學會運用想像力的強大力量,跨入夢幻的世界,並發揮他們無窮的創意,為了幫助正在沉睡的孩子們抵抗惡夢之王的恐怖威脅。這位惡夢之王一心想要統治整個夢境世界,甚至試圖侵襲現實世界。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向大師致敬《PINA》現代舞蹈皇后碧娜鮑許絕美身影再現!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向大師致敬之作《PINA》10周年數位紀念版將於6月3日上映,2D、3D版本同步再現現代舞蹈家碧娜鮑許的絕美身影。文溫德斯在第一次欣賞碧娜鮑許演出後,就大為驚艶而主動提出合作,碧娜鮑許欣然同意,讓文溫德斯開始苦惱該如何呈現她既澎湃又極具生命力的舞作,說道:「當我開始思考要如何拍攝她的舞蹈劇場,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她的東西很特別,必須用很特別的方式拍攝,我覺得以我的電影技術還無法企及,後來我告訴她,3D就是我的解答,解決了攝影機如何掌握舞者的空間。」當他找到以3D拍攝這個解法,電影準備開拍之際,碧娜鮑許卻不幸因病逝世,原本瀕臨放棄邊緣的文溫德斯改變方向,請德國烏帕塔芭蕾舞團成員演出碧娜鮑許最著名的4齣舞作《春之祭》、《穆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片中穿插碧娜鮑許本人的珍貴畫面。

為拍出世界首部3D藝術電影 文溫德斯想求救詹姆斯卡麥隆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對紀錄電影極富熱情,擅長紀錄各領域的大師級人物,曾拍出《尋找小津》、《樂士浮生錄》、《城市時裝速記》等名作,但即使經驗豐富,這還是他首次挑戰以3D技術拍攝紀錄片,自發想到籌備近20年,文溫德斯坦言:「這是非常巨大的挑戰,因為沒有人熟悉這種技術,我們在2009年開始拍攝,當時《阿凡達》還沒上映,所以就算我有詹姆斯卡麥隆的電話號碼,也沒辦法打電話給他求救。那時候《阿凡達》還是一個傳聞,大部分上映的3D電影都是動畫,沒有真人電影。但我確信3D是舞蹈的理想語言,如果沒有它的到來,我們就不會開拍這部電影。」

▲ 碧娜鮑許舞作著重於刻畫人類的情感互動 ( 圖 甲上娛樂 )
▲ 碧娜鮑許舞作著重於刻畫人類的情感互動 ( 圖 甲上娛樂 )

文溫德斯在多年後透露,當初若非卡麥隆率先帶起3D電影風潮,他的《PINA》很可能沒辦法成功進戲院放映。最後《PINA》成果令全球影壇震撼,更橫掃各大影展,不但是世界首部的3D藝術電影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更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肯定,成為影迷與舞迷心中難以取代的經典。

▲ 文溫德斯在片中貫徹碧娜鮑許的創作理念 ( 圖 甲上娛樂 )
▲ 文溫德斯在片中貫徹碧娜鮑許的創作理念 ( 圖 甲上娛樂 )

文溫德斯稱隔行如隔山 在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面前宛如“文盲”

現代舞蹈家碧娜鮑許自擔任德國烏帕塔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後,在舞作中屢屢打破所有既定框架與刻板印象,被稱為「舞蹈界的革命家」、「現代舞蹈皇后」,舞團中的舞者不限年齡身材,高矮胖瘦、男女老少齊聚一堂,在表演中舞者能夠說話、唱歌,並且展現屬於自己的個性,讓每齣舞作更加有血有肉。

▲ 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在戶外自由起舞. ( 圖 甲上娛樂 )
▲ 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在戶外自由起舞. ( 圖 甲上娛樂 )

這也讓文溫德斯謙虛地說:「作為電影導演,我們自認在表演上已經是個專家。然後當了解碧娜鮑許之後,你意識到有一位真正的專家,她以我們從未開始理解的方式超譯肢體語言,她能夠看到我們從未理解過的層次,為我們上了一堂謙虛的課,意識到自己在一個你認為自己是專家的領域是個文盲。對我來說,這是我從碧娜那裡學到很好的教訓,這也是我想拍的原因之一,這部電影的誕生,是因為我看到她比我們懂的還多得多了。」受到碧娜鮑許啟發,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將開放環境化為劇場舞台,貫徹碧娜注重自然元素的想法,完整傳承其精神。

精彩劇照

▲ 碧娜鮑許帶領的舞者外型從高矮胖瘦、男女老少皆有 ( 圖 甲上娛樂 )
▲ 碧娜鮑許帶領的舞者外型從高矮胖瘦、男女老少皆有 ( 圖 甲上娛樂 )
▲ 因為碧娜鮑許的開放,令舞者詮釋舞作更有血有肉 ( 圖 甲上娛樂 )
▲ 因為碧娜鮑許的開放,令舞者詮釋舞作更有血有肉 ( 圖 甲上娛樂 )
▲ 《PINA》令觀眾彷彿走入舞者之間般親近 ( 圖 甲上娛樂 )
▲ 《PINA》令觀眾彷彿走入舞者之間般親近 ( 圖 甲上娛樂 )

《PINA》| 正式預告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入圍奧斯卡紀錄片《PINA》致敬「舞蹈革命家」碧娜鮑許!


受台灣影迷喜愛的「公路詩人」大導文溫德斯向大師致敬之作《PINA》10周年數位紀念版將於6月3日上映,2D、3D版本同步再現經典之作。電影感動全球無數熱愛各種藝術形式的觀眾,全球知名電影網站IMDb網友紛紛盛讚《PINA》3D版本彷彿置身舞台現場,2D版本能幫助雙眼仔細捕捉到更多細節,片商也特別引進2D、3D版本同步上映,讓影迷大飽眼福。

碧娜鮑許被稱為「舞蹈的革命家」,15歲進入以音樂與舞蹈聞名的福克望學校學習舞蹈,曾赴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師從荷西李蒙、保羅泰勒等舞蹈名家,並在1968年完成第一齣舞作。在受邀擔任德國烏帕塔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後,碧娜鮑許打破了舞蹈與戲劇之間的界限,開創“舞蹈劇場”的演出形式,帶來了嶄新的表演藝術風潮,根據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編排的舞劇被公認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版本。

▲《PINA》劇照 ( 圖 甲上娛樂 )
▲《PINA》劇照 ( 圖 甲上娛樂 )

碧娜鮑許曾說:「我在乎的是人為什麼動,而不是如何動。」透露她對舞蹈以及自己作品的中心理念,主題上著重於刻畫恐懼、孤獨、渴望被愛,將人類的情感互動以肢體語言展現,這也激發了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創作出經典作品《悄悄告訴她》,片中放入了碧娜鮑許最精采的作品《穆勒咖啡館》作為開場,再以其另一部作品《熱情馬祖卡》作為收尾來貫穿全片,顯見其舞作魅力。

▲ 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在戶外自由起舞 ( 圖 甲上娛樂 )
▲ 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在戶外自由起舞 ( 圖 甲上娛樂 )

1985年文溫德斯首次在威尼斯欣賞碧娜鮑許的演出時,內心深受震撼,說道:「我偶爾會去欣賞芭蕾舞演出,或其他世界各地的舞蹈表演,但從未有過驚為天人的感覺,也沒有瞠目結舌與跌下椅子的經驗。唯有如此表達,我才能夠形容對於《穆勒咖啡館》的體驗。」立刻向初次見面的碧娜提出合作,然而多年後碧娜卻在電影開拍前突然離世,原本文溫德斯灰心地想放棄,卻收到來自各界的鼓勵,讓他決定轉換拍攝計畫的方向,改為紀念碧娜的致敬作。

▲ 片中將烏帕塔知名的懸掛式捷運變成舞台布景 ( 圖 甲上娛樂 )
▲ 片中將烏帕塔知名的懸掛式捷運變成舞台布景 ( 圖 甲上娛樂 )

片中文溫德斯將舞者帶出劇場,走進碧娜鮑許走過35年生活的大城市烏帕塔,將開放環境化為劇場舞台,無論是游泳池、體育館、公園、山丘、湖泊或者是烏帕塔知名的懸掛式捷運,都成了新布景,舞者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自由跳躍,貫徹碧娜注重自然元素的想法,也為原本的舞作注入新生命,更從,讓影迷、舞迷一窺這位傳奇舞蹈家的內心世界。

▲ 開放環境化為劇場舞台,呼應舞作既有的自然元素 ( 圖 甲上娛樂 )
▲ 開放環境化為劇場舞台,呼應舞作既有的自然元素 ( 圖 甲上娛樂 )

《PINA》| 正式預告

Time Used: 4.944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