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海報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影片種類:
電影
影片分類:
劇情
發行公司:
海鵬
導演:
RomanVávra 羅曼瓦夫拉
IMDb評分:
6.6 / 10
台灣首播日:
精彩劇照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劇照1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劇照2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劇照3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劇照4
<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_劇照5
劇情介紹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 捷克藝術家慕夏在聖誕節夜裡,臨危受命幫女星莎拉繪製新年公演海報〈吉斯夢妲〉,海報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巴黎街頭連番遭竊,從此一夜成名,躍升為知名新興藝術家,更開始為珠寶、戲劇、香菸、珠寶等多種商品提供設計,開始揚名歐洲藝術重鎮巴黎…。就在名聲遠播美國之際,慕夏卻選擇了重回布拉格,並耗費18年完成〈斯拉夫史詩〉系列畫作,描述整個斯拉夫民族的神話與歷史…。擅將女人與花卉入畫的慕夏,畫筆下端莊優雅的女性、流動唯美的線條風靡世人,成為他獨樹一幟的風格。慕夏風格在他過世後一度退燒,卻在嬉皮年代重掀風潮,前衛畫風受到人們崇拜程度更甚以往。奇妙的是,這股風潮影響了全球的藝術創作者,更吹進日本,啟發如動畫大師宮崎駿、插畫大師天野喜孝無數創作靈感…。電影《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引領觀眾一探慕夏的藝術創作之路,他宏偉成就下的親情缺憾,以及他所引發的藝術狂潮…。
精彩預告搶先看

宮崎駿靈感泉源《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最偉大裝飾藝術家的傳奇人生!


藝術家發跡方式無奇不有!捷克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Alfons Mucha)卻是因為其手繪海報,在聖誕夜的巴黎街頭連番失竊而一夜成名。他的傳奇最近被拍成紀錄電影《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Mucha-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透過大量的演員演繹、手繪動畫及珍貴檔案畫面攝製而成,一窺慕夏如何迷倒眾生的最高機密。

電影《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由捷克金獅獎名導羅曼瓦夫拉(Roman Vávra)執導。劇情根據慕夏的作家兒子伊利慕夏(Jiri Mucha)描述其陌生父親的著作改編,一窺風靡全球的裝飾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的傳奇人生。慕夏曾被【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不僅是歐洲「新藝術」(Art Nouveau)的代表人物,獨創的花草圖案與仕女風格辨識度極高,並橫跨純藝術、商業設計與裝飾藝術等不同領域,為近代帶來深遠的影響。包括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日本動漫《犬夜叉》、《進擊的巨人》以及美國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等,都坦承慕夏是他們「靈感泉源」。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美國嬉皮運動重啟風潮《慕夏狂潮》

慕夏是在1894年聖誕夜裡臨危授命,替當時最富盛名的巴黎女演員莎拉·伯恩哈特(Sarah Bernhardt)繪製歌舞劇【吉斯夢妲】(Gismonda)海報。不料海報在光天化日下的巴黎街頭連番遭竊,意外使他聲名鵲起,不僅躍升為知名新興藝術家,更開始為珠寶、戲劇、香菸等多種商品提供設計,從此揚名歐洲藝術重鎮巴黎。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日本大師天野喜孝也瘋狂

有趣的是,「慕夏風潮」當時還吹進了日本,啟發如動畫大師宮崎駿、插畫大師天野喜孝無數創作靈感。很多人都說慕夏作品帶有濃濃的日本味,殊不知其實是當今的動漫藝術創作者,都深受「慕夏風潮」的影響。包括日本插畫大師天野喜孝、美國「迷幻海報設計師」斯坦利毛斯(Stanley Mouse),和塗鴉藝術家米爾歐恩(Mear One),都現身該片大談慕夏對他們創作的深遠影響。

▲ 天野喜孝坦承創作靈感深受「慕夏風潮」的影響 ( 圖 海鵬影業 )
▲ 天野喜孝坦承創作靈感深受「慕夏風潮」的影響 ( 圖 海鵬影業 )

精彩劇照

▲ 美國塗鴉藝術家米爾歐恩 ( 圖 海鵬影業 )
▲ 美國塗鴉藝術家米爾歐恩 ( 圖 海鵬影業 )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劇照 ( 圖 海鵬影業 )

藝術大師的宏偉肖像《慕夏狂潮:從崛起到永恆》

Time Used: 2.163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