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說再見_海報

好好說再見

Peaceful

影片種類:
電影
影片分類:
劇情片
發行公司:
中影
片長:
123分
導演:
EmmanuelleBercot 艾曼紐貝考
主要演員:
CatherineDeneuve 凱薩琳丹妮芙
BenoîtMagimel 班諾馬吉梅
CeciledeFrance 西西迪法蘭絲
MelissaGeorge 梅莉莎喬治
GabrielA.Sara 加百利薩拉
IMDb評分:
6.7 / 10
台灣首播日:
劇情介紹
《好好說再見》
★ 入選2021年坎城國際影展
★ 榮獲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盧米埃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 提名法國盧米埃電影獎年度最佳影片
★ 艾曼紐貝考轉執導筒,身兼編導拍出最動人道別
★ 「法國第一美人」威尼斯影后凱撒琳丹尼芙、《鋼琴教師》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攜手詮釋動人母子情
★ 凱薩獎影后西西迪法蘭斯真情演出
★ 紐約癌症權威加百利薩拉本色演出,良心癌醫真實還原暖心醫療現場
親愛的兒子,我願陪你走到生命盡頭…戲劇表演教師班傑明意外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他無法面對現實、拒絕接受治療。而他年邁的母親得知兒子病情後,強忍著悲傷,試圖說服他接受痛苦的療程,過程卻衝突不斷,更漸漸揭露出內心不願面對的那段往事...。班傑明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路上,靠著母親及主治醫師埃迪的陪伴,一步步接受現況,學習理解生命的意義。主治醫師埃迪更為這對母子帶來最溫暖、卻也令人痛徹心扉的人生最後一堂課,帶領他們學著如何面對原諒、愛與死亡。
幕後故事:飾演醫師的加百利薩拉是一名紐約的血液腫瘤科權威,在參加導演艾曼紐貝考的第一部長片《烈焰青春》(Standing Tall)記者會時,邀請艾曼紐貝考到被他稱為〝癌症戰壕〞的工作醫院參觀,薩拉醫師與病人及醫護人員真誠的互動啟發了艾曼紐貝考拍攝這部作品。片中的場景真實呈現出醫生在罹癌者人生最後的道路上,不僅需要耐心陪伴病人走完最後的旅程,也要教導並照顧陪病者與醫療人員,給予他們最需要的安慰與解脫。
          
精彩預告搶先看

狂減60kg!《好好說再見》班諾馬吉梅為戲犧牲勇奪雙料影帝


橫掃法國年度影壇雙料影帝大獎的電影《好好說再見》Peaceful)是由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it Magimel主演的最新作品,獲譽為「演藝生涯最令人動容的表演」。馬吉梅為了精準詮釋出角色罹癌、愈發消瘦的身材,在一年內共計減重60公斤,整個人從充滿自信、臉頰紅潤的模樣,一夕間變成面容憔悴、四肢單薄的重病患者,連眼窩都凹陷到有明顯陰影。為戲犧牲的敬業態度,被一同對戲的威尼斯影后凱撒琳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大讚「震撼人心的演技」,精彩演出也一舉橫掃法國凱薩獎、盧米埃電影獎雙料影帝榮譽,

年近半百的馬吉梅其實出道相當早,14歲就踏入影壇磨練演技。他在25歲那年,與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演出聞名影壇的《鋼琴教師》,超齡演技讓他奪下坎城影帝大獎,一度坐擁影史最年輕坎城影帝的美名,自此在法國名聲大開,陸續在商業片、藝術片中皆有出色表現。新片《好好說再見》是馬吉梅三度與轉執導筒的坎城影后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合作,兩人前次合作拍攝《烈焰青春》,就讓馬吉梅奪得凱薩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得獎時還開心直呼「跟著她就會得獎!」,想不到此言一點也不假,這次合作《好好說再見》果然應驗,馬吉梅一舉擊敗美國影星亞當崔佛(Adam Driver),再度稱霸法國影壇年度大獎。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馬吉梅表示,他讀完劇本時深受這個角色感動,但情緒相當沉重,形容自己是「整個人被情緒重重壓著,彷彿被38噸重的卡車狠狠撞過!」,更決心為演出本片而豁出去!由於電影拍出主角生命最後一年的時光,馬吉梅為呈現癌末病人不同程度的虛弱體態,他在一年內接連節食減重,每次都減了將近20公斤,一整年下來整整少了60公斤,體態猶如重病病人一般消瘦憔悴,敬業精神令人敬佩。馬吉梅在凱薩獎上表示,這部片讓他重新思索活著的意義,並決定好好度過、絕不虛度光陰,並期待能帶給觀眾認真活著的力量。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故事描述一位年長母親陪伴兒子抗癌的感人故事。馬吉梅在片中飾演一位中年突然得知罹癌的戲劇教師,他從不願面對自己罹癌事實,到原諒自己、接受媽媽的關愛(凱撒琳丹尼芙 飾),並學習坦然接受一切,親手寫下生命最美的結局。他的角色形象差別之大,一面是備受學生愛戴的戲劇教授,同時也是醫院裡奄奄一息、對生命了無眷戀的病人,而馬吉梅交出切換自如、層次豐富又動人的演技,讓導演兼坎城影后艾曼紐貝考都感到驚訝與佩服,也讓他憑藉此片橫掃法國影壇最重要的凱薩獎、盧米埃電影獎影帝榮耀。

精彩劇照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 凱撒琳丹尼芙 ( 圖 中影 )
▲ 凱撒琳丹尼芙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 精采預告

凱撒琳丹尼芙、班諾馬吉梅《好好說再見》攜手詮釋催淚動人的母子情!


由坎城影后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執導的新片《好好說再見》(Peaceful),邀集法國影壇重磅卡司主演,由威尼斯影后凱撒琳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it Magimel)攜手詮釋這段催淚動人的母子情,風光入選2021年坎城影展盛大首映。電影不僅有影壇帝后精彩飆戲,導演更邀請到美國醫界權威醫師本色演出,介紹照顧到患者身心靈的全新抗癌療程,真實帶領演員經歷一場極度療育的抗癌過程,讓拍攝現場既揪心又充滿溫暖,不僅讓影后丹妮芙感動到情緒潰堤,影帝馬吉梅殺青後更直呼「對生命有不同領悟!」

曾以《我心深愛的國王》奪得坎城影后的女星艾曼紐貝考,近年開始轉執導筒,將豐富的人生閱歷拍成一部部扣人心弦的電影,作品皆獲邀世界三大影展首映。今年54歲的她,表示周遭朋友開始面臨親人生離死別的情況,其中最讓人感到揪心的莫過於兒女比父母還早離世的悲劇。

▲ 導演 艾曼紐貝考 ( 圖 擷取自網路 )
▲ 導演 艾曼紐貝考 ( 圖 擷取自網路 )

研究之後,貝考發現相較於父母雙亡的「失孤」一詞,世界上卻少有語言能夠形容兒女逝世的處境,彷彿是禁忌一般,更加深她的興趣,因此決定以此作為新片主題,希望以新片傳達出熱愛生命的感動。《好好說再見》找來三度合作的影后凱撒琳丹尼芙、二度合作的影帝班諾馬吉梅攜手演出,以法國影壇年度最強的演出陣容,溫柔詮釋母親陪伴兒子走完生命最後一程的故事。

▲ 艾曼紐貝考 ( 圖 擷取自網路 )
▲ 艾曼紐貝考 ( 圖 擷取自網路 )

獲譽「法國第一美人」的凱薩琳丹妮芙,從影半世紀以來演出超過100種角色,精湛演技備受影壇肯定,曾14度問鼎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更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的終身成就獎,可說是國際影壇天后。丹尼芙表示,第一次讀到《好好說再見》劇本時,就讓同樣身為人母的她感同身受,深刻理解角色的憂慮與哀愁,但她非常認同導演貝考以樂觀且溫暖的方式,引導角色接受現實、並做足心理準備,因此決定接下演出重任。丹妮芙也透露,她讀完劇本時完全捱不住情緒,當場眼淚潰堤不止。令人意外的是,她在本片拍攝期間突然因中風而暫停拍攝,這段意外也引發她對生命的反思,讓她更能投入角色心境,深刻詮釋出表面上開心陪伴兒子走完最後一程、內心又獨自面對這場憾事的母親,精湛演技處處勾動觀眾心弦。

▲ 凱薩琳丹妮芙 ( 圖 中影 )
▲ 凱薩琳丹妮芙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聚焦癌症病患的生命歷程,導演貝考為尋求專業的醫療諮詢,特別飛往美國紐約,尋求癌症名醫加百利薩拉(Gabriel Sara)幫助,更力邀他本色演出片中主治醫師一角,而片中在醫院負責醫療的角色,也全由專業的醫護人員擔任。薩拉醫師藉該片示範了當前最新的癌症治療方式,對患者、家人展現出充分的身心靈關懷,就像是為觀眾上了一堂充滿溫度的生死課,本人更一展超越演技可比擬的專業醫師氣勢,一場他與影帝馬吉梅吐露真心話、成為交心摯友的對手戲,更是全片最動人亮點,就連馬吉梅都笑說能夠跟真的醫生一起演戲是「演員生涯未曾有過的驚喜!」

精彩劇照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劇照 ( 圖 中影 )
▲ 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 ( 圖 中影 )
▲ 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 ( 圖 中影 )

《好好說再見》| 精采預告

 2020泰國愛情揪心之作《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 情人節感動上映!


電影《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 由泰國新生代鬼才導演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編導,導演善於用清新的風格和不落俗套的敘事,訴說時下年輕世代的故事,其作品《戀愛疹療中》Heart Attack、《明天,最後一天》Die Tomorrow 等皆以獨特的視角廣受好評。電影《就愛斷捨離》中,導演則透過近年來風靡全球的『斷捨離』整理術,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回憶及感情,提出『東西說丟就丟,但回憶丟得掉嗎?』的反思,新穎的題材再創話題及共鳴。電影《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 將於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感動上映!

就愛斷捨離
▲《就愛斷捨離》。 ( 圖 Catchplay 提供 )


★ 《模犯生》 天才少女「小琳」魅力再度征服大銀幕
★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廢柴哥哥「桑尼」化身天菜前男友
★ 不需要的東西可以說丟就丟 但回憶丟得掉嗎?
★ 每個人都值得 好好說再見
★ 回憶斷捨離 把愛還給你 揮別過去 心的傷疤從此痊癒

【電影預告 – 搶先看】《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

 

【劇情簡介】
《就愛斷捨離》描述設計師小琴(茱蒂蒙瓊查容蘇因 飾)想把家改造成極簡風,把不再讓她怦然心動的東西通通丟棄。整理過程中她找到很多紀念品,其中前男友(桑尼蘇莞門坦諾 飾)送的相機勾起了她的複雜情緒。

就愛斷捨離
▲《就愛斷捨離》精選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抱著不告而別的愧疚多年,小琴發現她始終無法釋懷自己的自私,於是她決定鼓起勇氣歸還前男友相機,以及他們的美好回憶…

就愛斷捨離泰國片、就愛斷捨離 電影、就愛斷捨離 上映、電影 就愛斷捨離
▲《就愛斷捨離》精選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就愛斷捨離泰國片、就愛斷捨離 電影、就愛斷捨離 上映、電影 就愛斷捨離
▲《就愛斷捨離》精選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Time Used: 5.08672s